人生發展或許就像一個漏斗

探索直至鎖定目標、然後再散發影響力

Photo by Sergio Mena Ferreira on Unsplash

在3月11日和杰寧 (香港著名電視節目主持及心理輔導學家)在zoom舉行的一個關於心理學課程及事業發展講座中,杰寧有一張Powerpoint slide 令我印象頗為深刻。她將人生的職業或志向發展比喻成一個漏斗。漏斗的形狀由闊至窄,就像每一個人找出人生發展路向的方法,都是由闊至窄。

找出人生發展的路向從來都不容易,無論你正在是臨近畢業的大專生,或已在職場上打滾了六、七年正在處於瓶頸位的上班族,都會時常被一句話困擾

我究竟想走怎樣的人生路?我的目標是什麼?

要如何幫助自己解答這個問題呢?我想有兩點需要多加留意

  1. 找出人生路向是要用行動輔助(基本上想做什麼事,想解決什麼問題都需要有行動),只在抱怨我不知道人生有什麼意義並不…

--

--

Dr. Lo, Ph.D.(H.K.), CPsychol (BPS)

Ph.D. in Psych (H.K); Chartered Psychologist (BPS); Founder of Dr Lo Psychology 達樂心理 (IG: @drlo.psychology @drlo.purpose.coaching))